9/19/2021

盼望  箴10:28

義人的盼望使他們喜樂,惡人的希望終必幻滅

        在盼望著的時候,我通常不是很快樂,而是心思意念渴望著所盼望的事情快些發生,因此容易緊張、不平、憂心、思前想後、焦急、不耐煩。你呢,當你盼望著某件事的時候,心情是怎樣的?

        這節箴言說「義人的盼望使他們喜樂」,原文的意思是「義人的盼望本身就是喜樂」,是現在式的,現在就是!


        惡人的希望現在可能會實現,但是將來一定幻滅;原文指將來。

        誰是「義人」?「神的義,藉著人相信耶穌基督,就臨到所有信的人。」(羅3:22)意譯出來就是:「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,就能跟上帝恢復正確的關係。」(羅3:22新普

        盼望是期待還沒有實現的事;對於還沒有成真的事,人不是很容易快樂。義人的盼望本身現在就是歡樂,多麼奇妙啊!義人能夠這樣,因為義人跟神有正確、良好、緊密的關係,寄望於神,對神充滿信心,把所盼望的事交託給神,把自己盼望中的心情和生活也交託給神,所以在盼望著的每一刻、在懷著希望而所望仍未實現的漫長歲月裡,這個盼望本身已經使她們快樂。

義人也行義;「行義的才是義人」(約一3:7和修),「要像出死得生的人,把自己獻給神,並且把你們身體各部分獻給神作為行義的武器」(羅6:13)。我覺得,在抱著祈望的悠長年月裡繼續行義,是義人在盼望當中就喜樂的另一個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「在盼望中要喜樂」!(羅12:12)願望成真時你會喜樂,這點不必聖經教誨,你也做得到;而在盼望著的期間就歡欣,這需要聖經吩咐我們,需要從基督得來的義,需要一直行義!「在盼望中要喜樂」!「義人的盼望使他們喜樂」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