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2/2014

生動地溫習新約希臘文--遊戲、歌曲、影片

溫習新約希臘文溫習得頭昏腦脹。光是背誦和用閃卡,似乎不能夠使生詞和語法深深印進腦海。枯燥並不帶來進步,刻板註定鑄成遺忘。除了黑白、沒有圖畫的flashcards,有沒有人上載了任何生動的、有圖畫或動畫的遊戲?歌曲?影片?於是上網搜尋一下有沒有New Testament Greek的遊戲。暫時找到的、又適合非初學者的有以下的(全部是英文介面的)。

Fun Trivia - New Testament Greek 大約十條有趣小考題,關於希臘文新約聖經的內容。

Νοουμεν Ελληνικα 這是一套共廿六個影片,是conversational Koine Greek!那位弟兄用各種道具,用活的方式講新約希臘文,輔助學習,十分有趣!他的發音跟香港的神學院老師教的發音有少許出入,不過還是能聽得明白的。

QUIA 有許多遊戲,雖然也是較靜態的,不過也算挺好玩。可能用IE看較方便。




O Vathos 這是我暫時找到過的幾乎惟一一首新約希臘文歌曲--真是抒情的,而不是枯燥的字母歌或學習歌。歌手用Reconstructed Koine Greek 的方式來發音。歌中還夾有聖經希伯來文。

NT Greek songs playlist 這是我找到的全部新約希臘文歌曲--指我喜歡的那類,真是可以用來敬拜或抒情的,而不只機械式的學習歌。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呵呵, 不错的新约希腊文资源。

    以后可以翻墙了。

    Pete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