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0/2021

願受逼迫的小孩

  主耶穌實在告訴我們一件事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的王國的,絕不能進去。」(可10:15)過不多久,在同一章,祂又實在告訴我們另一件事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誰為我的緣故,又為福音的緣故捨棄了房屋、兄弟、姐妹、母親、父親、兒女,或田地,而不在這現世時代得百倍,就是房屋、兄弟、姐妹、母親、兒女、田地──連同迫害,並且在將要來臨的時代得到永生的。」(可10:29-30)要像小孩、要甘心為主受迫害,兩者都那麼實在!


        一個信徒如果為主而活,為傳揚或持守福音而放棄買樓的機會、離開家人,而且甘心受迫害──她也許會想:「我成熟地為主做這些事,怎會像個小孩?」也許他很難覺得有需要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的王權。他們這樣忠心,也許成了信徒領袖。然而,「實在」連這些忠心的領袖,也要像小孩子般謙卑、單純、倚靠神,才可以進入神的王國。

        一個信徒如果很單純,很謙卑,常常自覺要像小孩子在神面前,決意要作神的小孩子──他也許會想:「我只是小孩子,神啊,別交託我做又大又難的事!為福音受迫害,不應該由小孩子承擔吧!」可能她很難覺得要擔起責任、冒著逼迫的危險為主而活,傳揚福音。可能他們覺得:「既然我是小孩,就別推舉我做領袖。既然我是小孩,我應該由父親養育,是天父出錢供應我的飲食,不是我為了跟隨主而出錢、捨棄財產。」然而,「實在」連謙卑單純的信徒,也要預備好為主受迫害、撇下財產。不可以像小孩子那樣拿著自己的玩具就堅決不放,堅持那是他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猜想,為主受逼迫的人,要能保持「在神面前像小孩子」的心態,才會快樂,否則可能會自恃有功,覺得神不公平,變得苦澀。我也猜想,像小孩子那樣接受神王權的人,要能明白和接受福音是會招致逼迫的、可能要有所捨棄,才能作個有屬靈智慧的小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