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7/2021

詩27:1-6 戰爭

 以下只是普通的靈修讀經分享,請不必把當中的「戰爭」解讀為任何實質發生在我身上的事。

27:1-6 戰爭

這是一場很可怕的戰爭。

那些作惡的,就是我的敵人、我的仇敵,

他們逼近我,要吃我肉……

有軍兵紮營攻擊我……發動戰爭攻擊我…… 27:2-3

眾多敵人已經發動戰爭襲擊我,他們正在走近,逼在眉睫!這些人鐵石心腸,甚至想要吃我的肉!太可怕了!而且只有「我」一個人,詩句裡見不到「我們」。怎麼辦?

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救恩,我還怕誰呢?

耶和華是我性命的避難所,我還懼誰呢?27:1

這是聖經教我的豪氣干雲的宣告!

那些作惡的,就是我的敵人、我的仇敵,

他們逼近我,要吃我肉的時候,就絆跌仆倒。

雖有軍兵紮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

雖然發動戰爭攻擊我,我仍舊安穩。27:2-3

就算烽煙四起,槍林彈雨,我心中渴望的、最關注的仍然只有一件事:

我向上主只求一件事;只有這一件事是我的期望:

就是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家,

在殿宇裡瞻仰祂的美善,尋求祂的引導。27:4現修

社會裡發生殘酷的戰爭,我們的身體和生活可能會被殘害,但是心靈──生命裡最真實的部分,已經蒙神保護:

因為,在我遭難的日子,祂把我藏在祂的掩蔽所;

祂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,高舉在石山上。27:5

神就是我的石山、我的靠山。

現在,我可以抬起頭來,高過我四周的仇敵……27:6

我絕對抬得起頭做人。有主耶穌承擔了、赦免了我的罪,我因信蒙神稱義了,我就昂首挺胸,無畏無懼!

在充滿敵意的環境、在需要艱苦作戰的時日,我最想要的仍然是:

我必要在祂的居所裏歡呼獻祭!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!27:6 CNE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