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3/2020

本地超巿買得到的出埃及記實物

 


先前我以為聖經說嗎哪味道像芫荽種子(coriander seeds),回來看清楚經文才發現只是形狀像!不要緊,也嚐嚐,覺得味道像不辣的黑椒,適合我這個不吃辣的人。「……『嗎哪』,它像芫荽種子,白色,味道像有蜜的薄餅。」(出埃及記16:31)

這是芫荽種子,這才是嗎哪像的形狀。這是在意大利拍的。



肉桂,英文cinnamon跟希伯來文קִנָּמוֹן qinnamon 幾乎一致,這個希伯來文很易學吧!
近日我身體能承受少許性質溫熱的東西,喝熱飲終於可以加這種上等香料了。「[摩西]你要親自取上等香料,就是優質沒藥五百舍客勒,香肉桂是它的一半,二百五十舍客勒……你要用這些配製聖膏抹油……用它來膏抹會幕和法櫃……」(出埃及記30:23-26)



牛至,作香草使用。《環球聖經譯本》出埃及記12:22註:「牛至草 |譯|原文是אֵזוֹב,學名Origanum syriacum,是一種薄荷,傳統譯作“牛膝草”(Achyranthes),但那是另一種植物。」「你們要拿一把牛至草,蘸上盆裡的血,用盆裡的血塗門楣和兩個門柱;早晨之前,你們誰也不可走出自己的家門。 耶和華要走過這地擊打埃及人;耶和華一看見這血在門楣和兩個門柱上,就會越過那道門,不讓那位毀滅者進入你們的房子降災。」(出12:22-23)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