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8/2021

腓3:12 追求與得著

我絕不是已經得到了,已經完全了,而是竭力追求,使我可以得著,因為其實我已經被基督耶穌得著了。3:12(環)

        這節原文的「追求」是現在式,表示正在進行,而中譯成「已經」的──「已經被基督耶穌得著了」──則是過去式。

「得著」──我還沒有做到,但是基督做到了。

         我還沒有得著,但是基督已經得著了我。

         我還沒有得到,但是基督已經得到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 基督得到我,抓緊了我,這個事實使我可以有所得,使我可以盼望邁向完全,使我現在進行的竭力追求不會徒然。感謝主!

現在我要做的,是竭力追求。


從這段的上下文看,要追求的是:「為要贏得基督得以在祂裡面與祂聯」(3:8-9),「使我可以認識基督──體驗祂復活的大能,並且藉著效法祂的死,成為祂受苦的夥」(3:10),「向著目標竭力奔跑,為要得到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去得的獎賞」(3:14)。

主最終會得著完美的信徒群體「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,好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使她成為聖潔,可以作榮耀的教會呈獻給自己,沒有污點、皺紋或任何類似的缺憾,而是聖潔無瑕的。」(弗5:25-26)將來,「羔羊的婚期到了, 祂的新娘自己也準備好了,並且有光鮮潔淨的細麻衣賜給她穿上── 這細麻衣就是聖徒的義行。」(啟19:7)基督必定會得到一個聖潔的新娘!這新娘就是教會,而教會由我們眾信徒組成,我們真的有盼望成為這位聖潔新娘的一分子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